31 7月, 2011

夏日花草集




















讓多肉們先休息一夏
花草上架啦

請大家來賞夏日草花
看到後來大家會發現一件事(笑)




















土丁桂
剛好這天開的花是白色混紫邊
很像是迷你版的朝顏




















藍花竹
早上開花下午就凋謝了





























左手香




筋骨草



藍雪花
花開的差不多我就會幫它作修剪並施肥
等待新芽長出後就可見到花苞
目前已經開到第三輪了


矮牽牛
不耐雨淋
水份要足
開的差不多我也會給它修剪並施肥
如下圖



約兩星期就可以再欣賞到花囉


大家應該有發現我文章開頭所說的
嘿!沒錯
以藍色與紫色的花居多
我真的很喜歡藍色系的花

從以前到現在種花都是以藍色系為優先
但也常被種子包裝的圖片花色給騙了(笑)

6 則留言:

  1. 挖~好美粉藍紫色花,我只蒐集到繡球和土丁桂
    也好想種花~好多東西都要種喔@"@a.....

    被包裝騙?盆花難道跟迷岩依樣也會跑色喔!?

    回覆刪除
  2. Arielwu:

    秋天好多都要買都要種
    我已經在物色草花種子了
    肉肉更不能放過!
    好久沒這麼期待秋天的到來

    種子包裝的圖片
    跟實際播種開出來的花色有落差
    會很鬱卒耶

    回覆刪除
  3. gmax你好,我看第一張圖時就有這樣的預感,
    果然沒錯,因為我跟你一樣,也是藍花人!^^
    然後,土丁桂跟藍花竹我都是第一次看到,好美呀~
    這兩種花很適合和風的背景說。

    回覆刪除
  4. 望望:

    看到暱稱覺得好熟悉喔
    點進去看到您的格子才想起昨天我逛過您的格子^^

    土丁桂正常的花色應該是藍色
    與藍星花相似,只是有天它的花"色素"不足被我貼上來了

    藍花竹是在"網路花壇"看到有花友也分享照片
    我才知道它的名字,第一次買這花問老闆娘她也說她不知道名字 哈哈

    回覆刪除
  5. 在你這兒看到捨不得離開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謝謝您的賞花:)
      目前園丁有點偷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