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7月, 2011

觀葉植物的組合


















上排左起:銀紋沿階草-白玉鳳尾蕨-斑葉石菖蒲
中排:多葉蘭
下排左起:不知名1-吊蘭-撒金椒草



















上排:不知名2
下排:朝霧草-不知名3
(真糟糕!共三種植物不知名待查)



























這次要組合的花器
常逛日本園藝網站的朋友們應該對這花器不陌生齁
許多園藝店家用此花器作植栽組合的教學
看得我也好心動想自己也來試試

先是上網拍買花器
假日到花市買植栽
這次組合的植栽除銀紋沿階草以外
都是在同一天買的
買當下真的沒有想太多
好看的就買了(笑)






















組合完覺得植栽要再多買幾棵


























近看就會發現有缺洞
雖然隨植物生長自己會填滿
但效果就不如日本園藝網站的成果那樣爆滿的一大盆





















經過一個月
植物當然不會照當初安排的位子乖乖的生長
吊蘭與撒金椒草很明顯就是拼命往上長(笑)


























又經過了兩個月後
整盆都"走經"了
紅蜘蛛也愛來湊熱鬧

現在想想當初在挑選植栽時
應該考慮植栽生長的特性作組合
我這次選用了銀紋沿階草-白玉鳳尾蕨-斑葉石菖蒲
這三種是喜潮溼的土壤
不耐潮濕的不知名2都爛根被我除掉
斑葉石菖蒲被紅蜘蛛攻擊的很嚴重也被我全修剪
其它的生長都還不錯
(私心希望吊蘭能快生出小吊蘭)

天冷再來組個草花的吧

1 則留言:

  1. 夏天我還是ㄧ直買肉就都忘記還可以玩草花組合@@

    Arielw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