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4月, 2011

春天購入的多肉

離家裡騎機車不用3分鐘的花市只有假日有營業
我已經連續好幾個週六都到花市多肉攤報到
老闆跟老闆娘也都會跟我打招呼
也關心我買回去多都肉種的如何呀

跟他們家買多肉真的會讓人感到很安心
因為都是老闆自己種的
4盆100或是3盆100
1盆50都是便宜又大碗的肉

還有其它比較少見的多肉 仙肉 空鳳 食蟲植物都有賣




















玉葉Sedum stahlii

































新玉綴



















久米里



















仙人之舞
老闆娘說她們家的仙人之舞母株都是野放
有開過一次花是金黃色且花期很長!!!



















小玉




















不知名



















虹之玉錦


下面這兩款多肉是在另一間花市多肉店買的





































高個子的樹狀石蓮
最高的足足有17cm

























葛蘇伊
買回家發現下面的葉子都扁扁的
澆了水還是沒有改善



7 則留言:

  1. 愛花人只要有空都馬在花市
    或描圃園晃~我也是~呵呵^^

    仙人之舞之下不知名為小玉
    圖一是圓葉虹之玉
    紫丁香非也^^a

    最後依張很美耶~
    我不知道它的名子~哈XD

    回覆刪除
  2. 前天也跟家人去了田尾
    算是很突然的行程
    晚點來補文章XD

    圓葉虹之玉!
    所以它也會像虹之玉一樣紅葉囉?
    我再來觀察看看

    因為我po文時發現忘了拍照
    補圖後又忘了修文
    最後一張名稱是老闆當場翻書音譯"葛蘇伊"
    買回家發現盆裡有兩葉已發芽的小苗
    冏的是我在小芽上發現一隻粉介殼蟲!!!!
    好高低起伏的心情阿

    回覆刪除
  3. 圓葉種的虹之玉不會變紅色的唷!
    很奇怪吧!!
    蟲蟲都馬超愛小苗和嫩枝的
    所以要趕緊換土沖洗藥浴一下
    藥劑稀釋500倍比較安全
    我的最近也時不時遭受蟲襲擊
    多肉病蟲害其實也不少耶!!

    回覆刪除
  4. 請問一下~您都是去哪邊的花市呢?一直很想買玉葉但都沒找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大多都在台中國光花市買多肉
      冬天春天應該都找的到玉葉喔!

      刪除
    2. 嗯~謝謝你唷^^

      刪除
    3. 請問有叫推薦的賣家嗎?這對夫妻他們的攤位有名字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