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4月, 2011

田尾行

四月初很突然的叔叔約爸媽去田尾看苗木
媽跟我說的時候已經是當天下午一點多了
不管了 丟下一堆作業跟去了 哈哈




















從公墓停車場走出來
整個街道景觀跟好幾年前來已經不一樣了
經過景觀整體街區及空間規劃設計
多了許多休憩的空間 公空廁所及多功能的戶外廣場
更多的是可以多人共騎的腳踏車

由於看完苗木已經三點多了
所以逛其它店家時都很趕
加上又是清明連假人潮更是多阿



















裝在一整箱子裡被我找到這一片可以種多肉的松樹皮
詢問店家價錢
店家回答這個只賣一整箱的不零售
這時候我叔叔就幫我說話
最後結帳時連同其它買的材料店家就直接送給我了




































每間店家都是很快速的逛過
但這家隆榮專賣資材的店家讓我看到寶(笑)
看來是生鏽到不行的花器
店家已特賣的方式作出清
原本想說一種size買一個就好
但想想這種花器真的是可遇不可求阿
於是又多買了幾個
現在好想再去多買好幾十個回來(笑)


























貼兩張在我家這邊花市沒見過販售的花
藍紫色的羽扇豆及毛地黃


























藍雛菊與花器很搭



















小百日草也不錯

3 則留言:

  1. 鏽鐵盆耶^^
    田尾隆榮咩~改天真的仔細逛他們家
    請問松樹皮原本是拿來做何使用的呢?
    最近我也常買花回來種耶^^
    多肉如果種植整片開花期會很壯觀呢~

    回覆刪除
  2. 隆榮應該可以逛個一小時唷^^

    松樹皮則是在另外一家店
    店名沒記得
    不過店門口有很多大型陶盆
    松樹皮我不知道它原本是做什麼用的耶 _ _

    我也很愛草花
    只是台灣市面上賣的草花種類越來越少了
    每每看日本園藝店販賣的花苗就很感嘆

    最近自己播種美洲千日紅跟蒲公英
    發芽後我覺得生長情況很遲緩
    只長出出本葉一對
    看來蒲公英播種的有點勉強
    再觀察看看

    說到多肉開花
    清明回鄉下掃墓
    阿嬤種了好幾保麗龍箱的石蓮
    都在開花耶
    原本跟阿嬤說好要剪一些回來種
    結果還是忘記了(苦笑)

    回覆刪除
  3. 您好~~我想跟您購買鏽鐵盆~可以和我聯繫嗎??很急~0928267655 謝小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