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4月, 2011

麻點百合的組盆






















麻點百合花帶著香氣
長長的花梗與其它觀葉植物的組合意外的好耶



























這名稱忘了
只記得老闆娘說這夏天就會掛了



白紋草
與吊蘭還真相似
















































銀紋沿階草與筋骨草

2 則留言:

  1. 好美的花草組盆!
    我聽你說過要趕作業,直覺就認為你是學設計的

    我ㄧ直很困擾組合盆要怎麼換個說法
    組合盆栽、合植草花,還可以稱之為什麼呢?
    日本名子叫"寄せ植え",翻譯軟體說是集體種植。。。

    這種油點百合跟我買到的不同耶
    好像有別的名子,闊葉大葉還是麻點什麼的..
    我也不太確定

    回覆刪除
  2. 賓勾!!我唸的是景觀設計^^
    這幾個星期都要趕著製作畢業展的東西
    真的好忙(不過我還是有偷點時間來弄花草跟多肉啦)

    高中連兩年社團參加組合盆栽社
    老師每週都會給不同的組題讓我們去發揮
    有時候沒有準備花材就會去園藝科的溫室"挖"些草花來玩
    或是剪榕樹的氣根來作搭配
    對於喜歡草花的來說是很有趣的社團

    除了唸組合盆栽外
    我也有想過這問題耶
    只是還沒想到

    先來繼續趕作業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