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4月, 2011

垂直綠化?
























大創買回的木格柵可以將3號盆卡進格子裡
於是從原有的藍草及加上其它觀葉及香料植栽"擠"進去
好像工地外植生牆縮小版



















不虧是台中七期裡的建案
植生牆上的植栽照顧的很好














































藍草 / 鐵包金 / 筋骨草 / 辟荔 / 初雪葛






















角落格子太小盆子擠不下
擺了兩花灑填補一下


左右邊的藍草分別是種在落地窗旁及雨遮下
很明顯的藍草葉子照射到日光就會呈紅褐色
我想我還是把它移到落地窗旁好了
不然都要被我稱作褐草了 哈哈

2 則留言:

  1. 我的藍草升天了@@"
    捲柏都好難照顧我家都死N盆了
    你說國內花苗種類少我認同
    是因為天氣不適合嗎?

    回覆刪除
  2. 捲柏類的在平地渡夏都有難度耶
    我有另一盆是叫"彩虹捲柏"
    攤販老闆娘自己取名的
    冬天氣溫夠低葉子會呈紅色
    她很得意的說市面上看到的彩虹捲柏都是出於她們家的園子

    "據說"這款捲柏是老闆娘的先生從菲律賓帶回的
    因此在台灣要渡夏也比較容易
    買其它的捲柏老闆娘也不避諱的說這夏天就會掛了 哈

    關於草花種類
    我有跟老闆娘聊到
    她說花農會實驗性的種一披來賣
    如果這季銷售不佳
    那麼下一季花農就不會再種了
    現在常見的草花價格也只剩下一盆10塊
    花農大概也沒什麼意願去栽植接受度不高的草花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