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7月, 2011

大犀角
























二月買的
蘿藦科大犀角Stapelia gigantea N. E. BR.
記得老闆娘跟我說不要讓它淋雨,開花的時候很漂亮



日曬過多會使肉質莖呈現紅褐色(個人覺得綠色肉質莖比較好看)
夏天以前我都是給全日照


夏天我將它移到半日照的地方
因為日照量減少,紅褐色的肉質莖也慢慢退去成綠色
植株生長也很明顯,不斷冒出新芽並有花苞
不是每一個花苞都能順利開花
幾個都是小小的花苞就枯萎了



















早上還是大大的花苞
傍晚花已經開一半 (笑)




















說真的
第一次被自己種的花嚇一跳
因為好大阿,花徑至少有20cm
 (網路資料花徑可達30cm)



















黃色花及像是佈滿了血絲的紋路
我媽看到也嚇一跳(笑)



















花瓣的邊緣有白色的毛邊

























很像在做體操耶





















花會發出臭味吸引昆蟲來授粉
(我用力吸氣才聞到臭味)
我家這朵就引來蒼蠅下卵


現在比較煩腦的是每開一朵我就得盯著是否有被蒼蠅下卵...
花開第三天開始枯萎了

2 則留言:

  1. 終於看到它的全身照了^^
    花朵大ㄉ很誇張耶~難怪你媽咪會嚇到
    去年夏天我也有買到類似的可花卻小小的
    結果發出的是漂白水味=.="
    被我野放到蹓狗的小草叢裡~不算丟掉啦!
    每天都會去看看它~不久就被撿走了....
    我聽說縞馬(巧克力甜甜圈)沒有臭味~真想買來種看看^^

    Arielwu

    回覆刪除
  2. 還真的是野放耶^^
    我國中時也曾把家裡育的花苗種在學校的花圃
    結果都長得比家裡的好耶(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