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3月, 2011

多肉近況1


剛開學就得面對學校設計課的期初評圖熬戰
早有作好準備迎接在台上被各老師的輪番砲火> <


總評結束終於可以po一月時買的多肉進況
今年初在逛了好多國內外的多肉植物blog
看到大家對於多肉的熱愛
我也心動了

我在國小時開始對草花感興趣
每次逛花市我都知道有一間專賣仙肉與多肉的店
但就是不會走進去逛
當時對多肉植物根本就沒興趣
現在想想如果當初我買了一盆不管是什麼品種的石蓮
經過十年現在一定很可觀吧

黑王子





















大和戀

















 

















青雲之舞?全日照伺候都成深咖啡色了;)



猿戀葦


夕映太陽 




黑法師
這棵是我已經結完帳準備走人才發現的
價格也很滿意(笑)
不過對於新手就要挑戰渡夏難度高的黑法師
我有問了老闆娘該如何照顧
她要我不用擔心啦

買回來後它都一直保持這樣
我見他一眼就os一次我不要綠法師我要黑法師

最近早晚溫差大加上日照充足
黑法師終於肯施法了:)
想幫它換到大一點的花盆卻又不敢動手


這棵就有點狀況外
會不會是因為剛被斷頭阡插株呢

薄雪萬年草?
經過一個月也已經爆盆了



新手對肉的名稱還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
請大家多多賜名
名稱若有誤也請大家多多指正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